学院新闻

我校与中国石油兰州化工研究中心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发布时间:2014-06-17 00:00:00 阅读量: 来源:  作者: 
【字体:


座谈现场


签字仪式


揭牌仪式


颁发聘书


合影


    2014年6月9日上午,我校与中国石油兰州化工研究中心签订了“兰州理工大学-中国石油兰州化工研究中心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合作协议书,并举行了联合培养基地挂牌仪式。学校副校长俞树荣、研究生院院长樊丁、材料学院院长杜雪岩、副院长汤富领、石化学院副院长李贵贤、中国石油兰州化工研究中心主任高雄厚副总工程师,中国石油兰州化工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张立基,副主任朱博超、龚光碧,副总韦少义高级工程师等参加仪式。

    仪式上,俞树荣副校长表示,专业型研究生相对于学术型研究生更注重应用和实践能力培养,学校希望通过与知名企业合作,以项目带动、工学结合的方式,提升研究生职业素养与创新、创造、创业等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使学生更好的适应未来发展和变化,中国石油兰州化工研究中心是有实力、有能力、有水平的企业,经双方联合培养,有助于研究生实践能力的培养,以丰富的理论和实践能力完成研究生期间的学习。

    高雄厚主任回顾了中心与我校合作的渊源与联系,分析了合作的前景,对于双方合作表示殷切的期盼。

    揭牌仪式后,俞树荣副校长、樊丁院长为张立基、朱博超、韦少义、张庆国、贾军纪、杨世元、姚培洪、张长军等颁发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聘书。

    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合作协议的签订暨培养基地挂牌,为兰州理工大学研究生的培养开拓了实践场地。校企合作建设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有助于促进导师和合作企业科研人员之间的交流,将企业的优质资源引入兰州理工大学的人才培养体系,探索新的培养机制,实现校企资源互补、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