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开展青年导师师德师风教育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9-02 09:03:14 阅读量: 来源: 作者:赵明明
【字体:


202191日下午,材料学院在1104教室召开了学院青年导师师德师风教育专题会议。会议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李元东主持,学院46名青年导师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师德师风教育主题进行相关内容的学习,并结合研究生培养等工作进行培训。院党委书记李元东就《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进行了领学,并重温和强调了《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兰州理工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李元东书记指出随着学院研究生招生规模的扩大,研究生导师的队伍也不断壮大,作为新进研究生导师的青年导师,要熟悉研究生培养的规律和要求,规范指导行为。要引导研究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强调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肩负着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的崇高使命,应自觉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坚持政治底线、工作底线和生活底线。同时,要求导师要在日常管理和指导过程中,无论在学习上,还是的生活上,关心、关爱学生,切实履行导师育人职责。

副院长朱福良就研究生培养方面进行了交流。指出导师应担任起培养管理环节的第一负责人,应把关学位论文质量,加强培养过程的管理,指导研究生做好论文选题、开题、研究等工作,严格执行学位论文要求。

本次青年导师师德师风教育培训的圆满召开,将进一步引导全院青年导师重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明确导师的岗位职责,为我院研究生培养管理进一步规范打下良好的基础。

 

(撰稿:赵明明,审核:李元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