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消防安全教育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2-06-08 09:56:10 阅读量: 来源: 作者:王晓梅
【字体:

消防安全教育进校园

20226月份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倍受社会关注,为切实发动师生关注消防安全,以“人人受到消防安全教育,人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为出发点,结合今年6月份安全生产宣传月“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题。202267日,材料学院携手保卫处、甘肃省五进防火知识培训中心开展消防防火安全培训、应急疏散和灭火实战演习。

培训中,王成康教官围绕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火灾的种类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重点讲解了发生火灾后如何组织疏散、自救和逃生等基本常识,通过展示触目惊心的安全事故案例,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对火灾危害的认知。

应急疏散中,教官一声令下,所有师生快速、有序地撤离,手捂口鼻,弯腰跟着队伍迅速撤离到安全的位置,整个过程秩序井然,配合默契。

灭火实战演习中,保卫处老师手提灭火器,详细讲解灭火器的结构、原理、操作步骤、注意事项,并现场操作演示,随后,每位在场师生认真操作,实战体验。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活动,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管理意识,在学习和生活中时刻增强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消防意识以及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

(撰稿:王晓梅,终审:李元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