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党委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发布时间:2022-10-18 20:39:48 阅读量: 来源: 作者:杨志忠
【字体:

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材料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通过各种方式收看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报告。

学院党委成员利用网络直播,集中收看了大会开幕式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大会十点开始,九点半各位委员一早就进入网络等待会议的召开,期间大家纷纷表示,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和国家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历史成就,我们一定要按照二十大确立的奋斗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风雨无阻继续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各支部也通过不同方式组织全体党员、群众认真收听、收看。

会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李元东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工作报告,深受感动、倍感振奋。作为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一定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带领全院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在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全过程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争创材料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作出更大贡献。

学院副院长刘德学教授表示,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在新的历史征程,作为高校教师,要给学生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袆敏表示:我们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党的二十大必将开成一次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作为一名党的基层干部更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加强学生教育和管理,为培养大学生成为党和国家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做出贡献。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8级本科生许启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深有感触,这是无数基层教育工作者默默无闻、坚守平凡、努力奋斗出来的结果。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会继续提升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和综合素质,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认真学习科学知识,秉承永久奋斗精神,奋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全院师生也深受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鼓舞,在当前学校疫情防控过程中,教师踊跃参加,勇担重任;学生积极服从安排,认真进行线上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充分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积极行动,为学校各项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撰稿:杨志忠,终审:李元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