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教育

国际焊接工程师培训

发布时间:2017-10-17 00:00:00 阅读量: 来源:  作者: 
【字体:

第一期国际焊接工程师培训班合影

第二期国际焊接工程师培训班一班合影

第二期国际焊接工程师培训班二班合影

第三期国际焊接工程师培训班合影

第四期国际焊接工程师培训班合影

 

国际焊接工程师培训 

国际焊接工程师(IWE)是ISO14731所规定的最高层次的焊接技术人员和质量监督人员,是重大装备焊接结构制造企业取得国际产品质量认证的重要条件之一,是焊接结构设计、工艺制定、生产管理、质量保证等各项技术和任务的主要承担者,在企业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决定性作用。相关的课程内容和生产技术的标准已与国际(ISO)、欧洲(EN)、美国(ASME)、德国(DIN)紧密接轨。2012年,材料学院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与国际授权的培训机构合作开展了“国际焊接工程师”培训,以资质认证促进国际化工程人才的培养,这在甘肃高校中尚属首例,也是“学历学位教育+职业资格认证”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探索。通过“国际焊接工程师”培训内容与本科生培养方案的调整、师资队伍的建设和实践条件建设等教学问题的解决,使得“国际焊接工程师”培训与本科教学计划同期完成。毕业生毕业时在获得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的同时,还可获得由国际权威专业学会授予的世界公认的国际专业工程师证书,全面提高学生专业综合素质和竞争优势,实现了高等工科人才的学历教育和职业资格教育高度统一。 

2012-2015年国际焊接工程师培训人员统计表

年度

报名人数(人)

取得证书人数(人)

一次通过率(%

2012

120

110

91.7

2013

166

155

93.4

2014

126

71

56.3

2015

139

118

84.9

2016

126

92

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