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材料学院召开2022级硕士研究生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18 10:17:34 阅读量: 来源: 作者:刘鹏成
【字体:

 2023-04-17 19:00:55.5230002023-04-17 19:01:41.956000

为保持学生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切实打造优良的学风,材料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年级大会于20234171500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此次会议由2022级研究生辅导员刘鹏成老师主持召开。

学习方面,刘鹏成老师对上学期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做了汇报,介绍了奖学金、助学金的评定机制,鼓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调动全体学生奋发向上、刻苦学习的积极性,争取多出人才,出好人才,积极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不负时光,不负韶华。随后,刘鹏成辅导员针对本学年的学业规划与学业任务进行布置讲解。对于未来有继续深造想法的同学,应更加注重科研内容,从当下开始培养科研动手能力。对于打算签约工作的同学,刘鹏成辅导员点出企业对于英语能力的要求,建议同学们提早对英语等级考试进行筹备复习。

生活方面,刘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篮球比赛、趣味运动会等文娱活动,在学习之余丰富我们的生活,养成积极向上的心态,保持身心健康,实现我院研究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思想方面,刘鹏成老师详细介绍了入党流程,并介绍了我院负责党建、学科以及联培等相关工作的老师,以便同学们能及时咨询相关问题,极大激发了同学们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热情与决心,帮助新生们进一步树立红色信仰,激励新生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跟上党组织的脚步并提醒同学们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要正确认识网上的舆论,不跟风,不夸大。

最后,刘鹏成老师结合学校、学院近期出现的晚归及学生违纪情况进行了说明,提醒同学们要遵守学校各项管理规定,积极配合学院工作,刘鹏成老师着重强调了年级晚归现象,警示年级全体同学引以为戒,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在日常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不要存在侥幸心理。要求班委党员同志起模范带头作用,在严于律己的同时督促身边的同学遵守研究生日常规范针对学生日常安全问题,刘鹏成老师强调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注意防范诈骗,有困难及时和老师沟通,保持身心健康,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

本次年级大会加强了辅导员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为同学们未来的学习指明了方向,使同学们对研究生生活有更清晰的认识,有助于推动学院的学风建设,对学院未来开展年级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刘鹏成,终审:李元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