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基地

有色金属新材料与装备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3-03-15 00:00:00 阅读量: 来源:  作者: 
【字体:

有色金属新材料与装备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于2016年11月25日经教育部批准立项建设。2023年通过教育部评估验收。

有色金属新材料与装备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以兰州理工大学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金川集团镍钴及稀贵金属工业废弃物资源化再利用重点实验室为依托,联合瑞典国家冶金研究院和日本大阪大学接合科学研究所。同时紧密结合我国特别是甘肃省有色金属资源的优势和生产实际,面向“一带一路”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特别是有色金属产业龙头企业发展的重大需求,整合国际国内优势学科、人才和资源,开展协同创新与合作,培养高端技术人才,目标是取得原创性重大科研成果。该实验室对于提升我国特别是西部特色优势有色资源的冶金、加工与再利用,以及推动我国有色金属产业发展,尤其是对甘肃省实现有色金属产业转型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