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论文发表与专著

发布时间:2023-11-10 14:54:41 阅读量: 来源:  作者: 
【字体:

2018-2022年学术论文发表与专著


 201739日材料科学学科(Materials Science)首次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

 2016715日工程学学科(Engineering)首次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

 202079日化学学科(Chemistry)首次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

 发表核心期刊以上学术论文1980篇,出版专著2部、译著2部、著作3部,教材3部。

 其中:发表论文被SCIEI收录1495篇。

 《金属解理断裂微观机理》是《Micromechanism of cleavage fracture of metals》专著的译著,原著于201410月由国际著名的美国ELSEVIER出版社出版。该书是世界上首部专注于金属解理断裂微观机理研究的学术著作,是中国学者在此领域所展现的学术研究水平的一个标志。20186月译著由原作者曹睿、陈剑虹教授翻译,科学出版社进行出版。

《弧焊物理过程建模与数值分析》,作者樊丁、黄健康,于20221月由科学出版社出版。

     《材料可持续发展:事实与真相》翻译了由英国科学家Julian M Allwood, Jonathan M Cullen著的《Sustainable Materials without the Hot air》,翻译作者丁雨田等,于202211月由科学出版社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