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传承革命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材料学院金属材料工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走进中共甘肃工委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3 09:28:06 阅读量: 来源: 作者:王玮
【字体:

传承革命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材料学院金属材料工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走进中共甘肃工委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员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610日,材料学院金属材料工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走进中共甘肃工委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追忆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IMG_7128(20230612-094102)

纪念馆内展出着图片资料2000多幅,历史资料和实物等80余件。展馆以“光耀陇原”为主题,以图片、文字、实物为载体,以革命进程为脉络,分六个单元展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中国共产党在甘肃带领全省各族人民,为争取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所进行的革命斗争历史,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甘肃的主要组织及战斗历程和光辉业绩。
           

IMG_7126(20230612-093318)

在讲解员的讲解中,党员同志们深深地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坚守信仰、刚直不阿、疾恶如仇,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义无反顾、前赴后继、忍辱负重,呕心沥血、无私奉献、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明白了新一代更需要不断学习历史、铭记历史、领会精神、传承精神,才能真正让精神不灭,让历史永恒。

       

IMG_7101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创业奋斗历程,深刻感受到了他们追求真理、献身革命的高贵品质。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作为新时代的主力军,青年党员应在党的精神之源中汲取奋进力量,将党的初心使命镌刻于心,练就心中有责的担当臂膀,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做新时代奋辑争先的“有为”青年。

(撰稿:王玮;终审:李元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