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学院举办“中国梦,材料梦,我的梦”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4-06-26 00:00:00 阅读量: 来源:  作者: 
【字体:



2014330晚,学院在西校区1#108教室举办“中国梦,材料梦,我的梦”主题演讲比赛。学院辅导员及大三学生干部代表出席比赛并担当评委,大一同学观看了此次演讲比赛。

比赛在《我的梦想》诗歌朗诵中拉开序幕。比赛分两个环节,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首先进行的是命题演讲,12位参赛选手纷纷上台演讲,他们或从身边的小事为引,述说自己的梦想,由浅入深阐释当代大学生的梦想,或结合中国目前在各个领域所展现出来的蓬勃生机以探究当代中国发展之路,论述当代大学生为实现中国梦所担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选手富有表现力的演讲和自然适度的肢体语言感染了全场的气氛,引发了同学们对于梦想的思考。接下来的即兴演讲,各位选手依据大屏幕随机抽到的命题开始演讲,他们镇定自若,游刃有余的演讲风格,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比赛过程中还穿插了歌曲相声等小节目,让同学们在感受激烈比赛的同时,带给大家一个轻松和愉快的周末。

最后,比赛评选出五名获奖选手,老师和其他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状。学院老师作总结陈词,希望今后可以更多地举办此类活动,进一步提升材料学院的人文气息。此次活动激励同学们要坚定自己的梦想,并努力拼搏,实现理想,为“材料梦”、“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