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同上一堂航天精神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2-04-26 16:42:38 阅读量: 来源: 作者:马忠宝
【字体: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同上一堂航天精神思政大课”

 

2022424日是第七个“中国航天日”。根据学校以及学院党委安排,23日下午材料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同上一堂航天精神思政大课”线上直播。跟随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浚教授回望中国航天发展历程,了解一代代中国航天人向深空挺进的追梦故事,追寻他们向深空挺进的执着步履,感悟他们赴九天问苍穹的豪情壮志。这堂生动的思政大课在全体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534014b68c857881

九霄逐梦再问天,阔步强国新征程。从神舟五号到神舟十三号,从方兴未已到蓬勃发展,中华人民的奔赴浩瀚宇宙的步伐随着民族的振奋崛起一同稳步向前。中华民族对于无限宇宙的探索永无止尽,从古代神话的嫦娥奔月到如今新时代的神舟系列,承载着中国人对未知宇宙的无限探索与渴望。而这一伟大航天征程上的每一步创新与进步的背后,都离不开一代代航天人的艰苦奋斗、不懈努力、攻坚克难、拼搏创新,为民族航天事业的倔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Screenshot_20220423_141513_com.tencent.wemeet.app

功能材料支部党员苏来惠表示:作为一名中国人我衷心为祖国航天事业的蓬勃发展而自豪,也向航天人员致敬。此次神舟十三号任务的圆满完成,我们共同见证了英雄凯旋,真的让人热泪盈眶,祝福祖国航天事业能够蒸蒸日上。

高分子支部党员李鹏表示:这是一个伟大的时刻。神舟十三号载誉出征,由中国航天员组成飞行乘组逐梦苍穹,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中国航天人的奉献和担当激励着我们,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我即将离开大学校园,投身到祖国的建设当中,我一定要向航天人学习,把使命和重担铭刻心间、扛在肩上,把荣誉和光环归于祖国、献给民族。

3653a55c49621286

梦寻九天,向往星河灿烂;神舟凯旋,续写崭新篇章。航天事业的进步对全人类都影响重大,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创造了中国航天的新纪录,展现了中国航天科技的新高度。“神十三” 的使命或已圆满结束,但中国航天人探寻星辰大海的征途却永不止步。青年一代更应肩负起党和人民的期望,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向航天人致敬,向中国梦进发!

 

(撰稿:马忠宝 终审:李元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