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新学期 ‘心’动力”----材料学院开展心理育人季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6 15:19:27 阅读量: 来源: 作者:李双辰
【字体:

“新学期 ‘心’动力”----材料学院开展心理育人季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提出的以身心健康为突破点强化五育并举要求,执行学校《贯彻落实教育部“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实施办法》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学校第三届心理育人季期间材料学院心理站于323-24日开展“新学期 ‘心’动力”心理育人季活动。

IMG_6710(20240326-100504)

此次活动由“万物复苏春日到”、“新学期 新计划”、“充满激情的气球对抗赛”、“一逗你就笑”四个部分组成。“万物复苏春日到”作为活动第一个环节,同学们通过寻找到校园内的春天并拍照打卡。在“新学期 新计划”环节,同学们在展板写下了本学期的目标,并将达到目标所要做的努力写进气球,为自己打气。“充满激情的气球对抗赛”和“一逗你就笑”作为户外团辅活动,意在激发同学们的正面情绪,引导阳光健康生活。

IMG_6711

本次活动在学生中营造了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达到了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目的。材料学院未来将更加关注学生个体差异、开展学生心理健康研究,继续努力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撰稿:李双辰;初审:丁克贤;审稿:徐仰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