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热烈祝贺材料学院2014教学工作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5-10-23 00:00:00 阅读量: 来源:  作者: 
【字体:

 

大会主席台

 

夏天东副校长讲话

  

李元东副院长作本科教学工作报告

  

杜雪岩院长作研究生教学工作报告

  

教务处张清辉副处长发言

 

研究生院樊丁院长发言

 

大会现场

 

 



分组讨论






 颁奖仪式

2014年1021下午,材料学院在科技逸夫馆二楼报告厅隆重召开2014年教学工作会议。学校夏天东副校长、研究生院樊丁院长、教务处张清辉副处长出席了本次会议,材料学院全体领导、教师,以及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兰晔峰书记主持,并分开幕式、分组讨论、闭幕式三个阶段进行。

在大会开幕式阶段,夏天东副校长首先在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认为此次教学工作会议是将本科生及研究生教育教学合二为一的一次具有创新性的会议,并就学院整体教育教学工作提出指导意见:1.一定要把“人才培养”(特别是本科生培养)放在最根本、最重要的地位;2.一定要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专业培养水平;3.充分将科研优势转化为人才培养优势;4.一定要统筹建设教学与科研相结合的实验室,统筹考虑建设好材料工程国家级实验示范教学中心及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用于人才培养。

随后,李元东副院长作了以“围绕中心,统一思想,狠抓教风学风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的本科教学工作报告,杜雪岩院长作了以“深化机制改革、强化过程管理、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主题的研究生教学工作报告。报告回顾过去,总结了本科、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中的成绩,归纳了工作中的问题,并提出今后的工作思路及努力方向。

张清辉副处长和樊丁院长在大会上分别发言,对材料学院本科、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积极鼓励,并就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

大会分组讨论阶段,以学院各个系、部、办公室为分组,学习、讨论了会议材料。各分组教师积极发言,充分肯定了学院本科、研究生教学工作的成果和经验,并对当前存在的不足和今后的教育、管理工作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

大会闭幕式阶段,学院对石玗、郭铁明等102014年春毕业设计(论文)优秀指导教师、郭廷彪、李慧等72014秋优秀教案教师,进行了获奖表彰。最后,杜雪岩院长代表学院党委,对本次教学工作会议进行了总结。杜院长指出:1.本次会议是全院教师统一思想、认识的大会;2.本次会议是全院教师静下心来熟悉相关教育教学文件的大会;3.本次会议是全院教师了解学院下一步计划、措施的大会。

此次教学工作会议的召开,重申了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强化了学院继续进行教育教学改革的决心,进一步凝聚了学院教师聚焦学院本科、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核心力,为学院下一步教育教学工作计划方案的落实、师风教风的提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