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曹睿老师荣获“甘肃省青年五四奖章”

发布时间:2014-06-17 00:00:00 阅读量: 来源:  作者: 
【字体:
    2014年4月30日上午,第十八届“甘肃省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揭晓,我院曹睿老师榜上有名。

    本次“甘肃省青年五四奖章”申报工作,学校高度重视,积极推荐。共青团甘肃省委通过网络公示和投票等多个环节的选拔,最终评选出28名获奖者。

    “甘肃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甘肃省委、甘肃省青年联合会授予甘肃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集中反映当代青年的价值追求和精神品格。

    曹睿,女,汉族,1977.5生,中共党员,博士,兰州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中国焊接学会熔焊工艺及设备专委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科学二处基金项目评议专家,IIW国际焊接工程师认证专业考官,主攻材料断裂及损伤机理、焊接接头性能等领域。

    先后承担了10余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计划、973计划及校企合作横向课题研究,发表国际论文30篇、国际会议论文2篇,国内核心期刊论文5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27篇,EI收录36篇,ISTP收录1篇。2006年获甘肃省自然科学奖贰等奖,2010年甘肃省高校科技进步奖三等奖。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其1项已获授权。

    先后到清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会自动化分会参加学术交流与培训,2011年获兰州理工大学“三育人”荣誉称号。 2012年入选兰州理工大学红柳杰出人才培养计划,2013年入选陇原青年创新人才扶持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