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清华大学曾攀教授到金川工程技术研究院参观考察

发布时间:2014-06-17 00:00:00 阅读量: 来源:  作者: 
【字体:


与工程技术研究院工作人员合影


参观精密铜材有限公司


    2014年4月11日下午,应镍钴金属新材料协同创新中心(兰州理工大学-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技术研究院)邀请,我校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清华大学曾攀教授到工程技术研究院、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曾攀主任参观了镍合金熔铸、冷轧和热轧车间,精密铜材熔炼、挤压和拉伸车间,了解各车间的生产现状、产品的市场需求、设备及其使用情况。曾教授就清华大学机械系的情况、课题组的工作基础与镍合金科技发展公司、精密铜材有限公司,镍钴研究设计院金属压延加工研究所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对协同中心(工程技术研究院)镍钴金属新材料方向新合金的开发及塑性加工技术进行了指导。

    协同中心副主任赵祥麟,协同中心副主任、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丁雨田教授,副院长徐仰涛、张东,镍合金科技发展公司副总经理孙光曦,精密铜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苗承鹏及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