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代表参加工信部主办的铜铝复合材料应用现场推广会

发布时间:2014-06-17 00:00:00 阅读量: 来源:  作者: 
【字体:
    2014年4月1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铜铝复合材料应用现场推广会在苏州召开。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司长骆铁军、中国工程院院士黄崇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文献军等专家领导参加会议。我校科技处、材料学院、兰州理工大学-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技术研究院研究人员受邀参会,就行业技术难题和与会专家、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

    铜铝复合材料是新型导体材料,在输配电设备、开关设备、新能源设备中可以用于替代铜传导大电流,已被列入《新材料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重点产品目录。目前,铜铝复合材料已经实现批量化生产,行业生产及设计标准体系初步建立,在电力领域应用稳步推进,具有明显的节铜效果和良好的经济效益。

    会上,相关生产企业介绍了铜铝复合材料研发、产业化进程和推广应用等经验,对材料选型、关键工艺、技术难题和产品认证等与参会下游用户单位及相关专家学者进行研讨。我校代表参会将为今后与金川公司、西北铝业等省内有色金属骨干企业开展合作,相关研究成果产业化积累经验。

    会议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及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等协办,苏州华铜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