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首位来华留学博士研究生顺利毕业

发布时间:2021-12-24 16:28:06 阅读量: 来源: 作者:汤富领
【字体:

20211224日,经兰州理工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评定,同意授予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苏丹国际学生阿莫德工学博士学位。阿莫德成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首位获得博士学位的来华留学生。

阿莫德,外文名Fawaz Alnoman Mohammed Ahmed20169-202112月在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学专业攻读博士学位,导师是汤富领教授和薛红涛博士。阿莫德在博士研究生期间认真完成所修课程,掌握镍基高温合金孪晶界元素偏析行为的材料计算方法和技术,积极参加学术会议,先后在国际学术期刊公开发表SCI检索论文2篇,并主讲、参加了8次学术报告。在生活中,阿莫德参加运动会足球比赛、积极参与百年校庆活动,广交朋友、主动融入中国文化氛围。

阿莫德表示,他喜欢中国的文化与传统,六年的留学经历令他深受感动、难以忘怀。在中国政府的资助下,他不仅学习知识,获得博士学位,也见证了中国的繁荣与昌盛。博二期间他曾带妻子和孩子来中国,共同体验中国生活和文化。他特别感谢中国政府的奖学金资助、兰州理工大学及材料学院的培养和支持,以及汤富领教授、薛红涛博士对他的指导和激励,使他很快适应了中国生活,并投入紧张的学习和研究中,最终顺利毕业。在中国学到的知识、技能和学生培养模式将影响他回国后的教学与研究,这也是中国与苏丹国家间友谊的见证

 

 

(撰稿:汤富领,终审:李元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