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23 16:35:49 阅读量: 来源: 作者:刘舒婕
【字体:

六月蝉鸣又起,青衿之志可期。兰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622900在兰工坪校区图书馆前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书记丁虎生,材料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学院全体领导、各系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以及2022届毕业生参加典礼,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祎敏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材料学院党委李元东书记、李文生院长先后宣读了毕业生相关表彰文件,随后到场的嘉宾为优秀毕业生以及考研、就业先进集体及个人表彰颁奖。离别之际、细雨濛濛,毕业生即将踏出校园、奔赴山海,成为我们的校友,院长李文生代表学院为校友联络员颁发聘书,党委书记李元东为其赠送毕业生纪念品。毕业生代表倪增宇代表全体毕业学生对母校的教育培养、老师的关怀帮助表示深深的感谢,回忆四年学生生涯点滴表达身为工大学子的骄傲自豪。她勉励同届毕业学子能够秉承初心、热爱生活,将材料学子铿锵鸿鹄之志践行脚下、牢记心中。

颁奖

李文生院长致毕业贺词时感慨万千,他对2022届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也对老师及家长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李文生言辞恳切、质朴无华,却又蕴含人生哲理与师长的殷殷嘱托:工大学子当秉承“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传统,只做蓬勃葳蕤的参天大树,不做温室的娇弱幼花。在“困于心,衡于虑,而后作”的经历中勤学、修德、明辨、笃行,以愈挫愈奋的意志、昂扬向上的心智,迎着困难挑战而行;在浩瀚的专业和学术海洋中汲取足够养分,更要厚植家国情怀,有为万世开太平的鸿鹄浩然之志,心存大义、服务社会,无愧自己、无悔人生。

学校、学院领导讲话

学校党委常委、副书记丁虎生教授以《奋进求是 积健为雄》为题与全体毕业生共勉,他从学校“奋进求是”校训来源讲起,用老一辈知识分子扎根西北服务国家三线建设的西迁故事鞭策毕业生,用材料优秀校友扎根基层、深悟践行红柳精神的优秀事迹激励毕业生,希望广大毕业生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丁虎生用“身可危也,而志不可夺!”“志不立,如无舵之舟,无衔之马,飘荡奔逸,终亦何所底乎”等经典教育引导毕业生要立志明德、积健为雄,将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把对职业的选择升华为对事业的坚守,在新征途上锚定航向、砥砺前行。

学位授予

在同学的不舍送别、师长的悉心嘱托、母校的殷切期望中,材料学子感到肩上的责任和背负的期望。学院学术委员会的教授们为2022届毕业生授予学位,他们为毕业生拨穗、整理学士服和学士帽,并颁发学位证,学生代表为老师们献上感谢师恩的鲜花。轻快的鼓掌声、相机定格的快门声中他们结束了大学的求学之途,却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奔赴山河未来、征途星辰大海。在低年级同学相赠的歌曲《凤凰花开的路上》、《再见》的烘托下,依依不舍离别氛围中,兰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典礼圆满落下帷幕。

(撰稿:刘舒婕;终审:李元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