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参编Wiley出版公司图书《Advances in Energy Storage: Latest Developments from R&D to the Market》

发布时间:2022-10-06 10:13:00 阅读量: 来源: 作者:孔令斌
【字体:

材料学院参编Wiley出版公司图书《Advances in Energy Storage: Latest Developments from R&D to the Market

 

近日,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孔令斌教授参与编著的图书《Advances in Energy Storage: Latest Developments from R&D to the Market》由John Wiley & Sons出版公司正式出版。

该图书由著名储能专家德国巴伐利亚应用能源研究中心储能主管 Andreas Hauer 博士担任主编,由来自德国、法国、英国、中国、美国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近百位专家共同编著,包括英国南安普敦大学工程和物理科学领域的电化学工程名誉教授Frank C Walsh、华中科技大学程时杰院士、奥地利安德里茨水电公司首席工程师Claudia Pollak-Reibenwein、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机械和航空航天工程系可再生能源转换实验室的负责人Jonathan Scheffe教授等。本书全方位解析了储能领域从研发到市场的现状和最新进展,就电化学与电磁储能机械储能和抽水蓄能压缩空气与飞轮储能化学储能热能储存以及储能概念、法规和市场等进行了详细论述,并讨论了储能领域的发展前景。

孔令斌教授长期从事超级电容器的研究,是该领域的资深研究者,承担了第5章节《Supercapacitors for Short-term, High Power Energy Storage》的撰写。在该章节中,作者主要介绍了超级电容器的储能原理、电极材料以及器件的研究和应用现状,并对超级电容器的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议。

 

全文链接: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002/9781119239390.ch5

(撰稿:孔令斌,终审:李元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