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发布时间:2022-07-13 00:00:00 阅读量: 来源:  作者: 
【字体: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于2001年在传统优势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甘肃省省级一级重点学科的基础上申办组建,2003年正式开始招收全日制本科生。专业培养具备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工程科学基础知识和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知识,能在涉及高分子材料的相关领域从事材料合成、加工、性能分析及应用等工作,具备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能适应社会、经济、科技的发展并通过不断学习提高个人素质和职业技能的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4人,兼职教师10人(高级工程师以上职称)。专任教师中正高级职称4人,副高级职称6人,中级职称4人。12人具有博士学位,2人具有硕士学位,包括博士研究生导师2人,硕士研究生导师8人,专职实验教师1人。6人具有出国访学或留学经历,3人具有企业工作经历。专业每年招收本科生60人。

本专业为中国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全日制四年学制,本科毕业生授予工学学士学位。设有先进高分子材料、材料加工工程、材料学、材料物理与化学硕士点,同时在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和博士后流动站。

主讲课程:有机化学、物理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基础、高分子物理、高分子化学、聚合物加工工程、高分子材料成型机械及模具设计基础、高分子材料、材料分析方法、聚合物流变学、聚合物共混改性原理、高分子专业英语、聚合反应工程、高分子专业课程设计等理论和实践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