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创新创业讲座及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2-06-08 09:20:13 阅读量: 来源: 作者:
【字体: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创新创业讲座及研究生学术论坛

 

67日下午14:3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兰工坪校区尚学楼501教室举办创新创业讲座及研究生学术论坛,分别邀请到李亚敏老师、郎亚鹏及张莹同学2021全体研究生参加、并认真听取了李亚敏老师和两位同学的学术报告。

李亚敏老师以《创新思维的养成》为题为同学们做了精彩且有深度的学术报告。李亚敏老师从思维创新方面向同学们讲授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如何打破思维束缚、突破思维局限,以反常规的角度和方式去思考问题。

学术经验交流与分享中郎亚鹏和张莹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向同学们分享经验:在掌握课程的同时,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开拓自身眼界,平时多看文献;同时又向同学们提出两点期望:第一,期望同学们扩大知识面,提升专业技能;第二,期望同学们注意把自己的所学专业和社会需求相结合起来,注重实际技能的培养。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多彩,语言生动幽默且具有哲理,同学们均感到受益匪浅。

李亚敏,女,1973年生,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高温合金、精密电阻合金、第一性原理。先后主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酒钢集团、深圳业展电子有限公司等各类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铸造工艺设计赛资深指导教师,连续十一届组织和指导学生参加全国铸造工艺大赛,获得国家级一等奖3次,二等奖1次,三等奖9次。

郎亚鹏,男,汉族,共青团员,甘肃省定西市人。兰州理工大学材料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师从袁子洲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非晶复合材料超塑性成形性能研究。荣获2020年度兰州理工大学“新生二等奖学金”、“2021年度国家奖学金”以及“天元智造创新人才奖学金”。

张莹,女,汉族,中共党员,陕西省咸阳市人,兰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师从王大辉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固体废物资源的回收与循环再利用。荣获学校一等学业奖学金,22级硕博连读考生,现任材料学研究生第1党支部书记、材料学院学生党总支委员会委员。(撰稿:李易蔓;终审:李元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