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文明考风 诚信考试—2021年研究生入学考试考风考纪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12-23 16:50:11 阅读量: 来源: 作者:金天彪
【字体:

为确保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顺利进行,为深入推进学校、院系学风建设,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诚信理念,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氛围,杜绝考试作弊、违纪现象,兰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222日晚在兰工坪校区1号楼南501教室组织开展了以“文明考风-诚信考试”为主题的考风考纪动员会。此次动员会由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祎敏主持,特邀研究生院副院长宋厚彬老师出席,2017级辅导员、各班班长和全体考研学生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首先,研究生院副院长宋老师从考试注意事项、考试的相关细则、疫情防控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为考研学生解难答疑。

mmexport1608693336487

“诚信考试”是对知识的尊重,是一次检验知识水平的考试,也是一次对道德、诚信的考量。辅导员老师从《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研究生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兰州理工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等文件入手,就考试舞弊行为的危害性,以及不可弥补的严重后果,向同学们说明了诚信考试的意义和与违规违纪相关的处罚措施,告诫同学们切勿心存侥幸心理,以身试险,出现作弊、违纪现象。  

mmexport1608694509598

“那些你早起努力的时光,那些你熬夜奋斗的夜晚,那些你无论多累却依然坚持的时光,这就是梦想的力量,这就是梦想。”

最后,王书记提醒同学们,要养精蓄锐,科学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希望同学们始终坚持自己的执着,坚守自己的梦想,在即将到来的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中,预祝材料学子,一战成硕,考出真才实学,考出诚信风格,用扎实的知识、求真务实的态度,向自己、向家人、向社会递交一份合格答卷!

QQ图片20201223112116

此次动员会,及时敲响了诚信考试的警钟,体现了我院高度重视考风考纪及诚信教育的正确理念。这不仅让同学们对考试细则、考点疫情防控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和纪律意识,也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鼓舞同学们积极备考,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学风、考风、道德品质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