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材料学院2020级金材二班召开学情分析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3-30 16:38:27 阅读量: 来源: 作者:陈亚红
【字体:

329日晚,材料学院2020级金材二班在兰工坪校区崇理楼106室召开了学情分析主题班会暨新班主任见面交流会,特别邀请了金属材料工程系郭鑫老师参加,2020级金材二班班主任陈亚红、全体同学参加,会议由班长吴则宽主持。

主题班会分为成绩分析、大学英语四级通过情况、创新与创业教育及第二课堂培养介绍、新班主任见面交流四个阶段进行。

陈亚红就2020级金材二班大一第一学期成绩进行了全面分析,详细对比了班级挂科率、加权平均分、宿舍挂科率、专业班级排名、挂科严重学科、学生干部挂科等情况,重点对比了补考前后挂科变化,与同学们一起进行了细致总结和反思。随后通报了班级大学英语四级通过人数和通过率,激励已报名同学积极备考、尽早通过。并通过解读《兰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分认定与管理办法》、《材料学院创新学分认定细则》、《兰州理工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试行)》、《关于青年大学习进入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工作通知》等文件,鼓励同学们发扬创新精神、争取如期获得创新与创业教育、第二课堂的学分。

为落实学院“1+3”培养模式,即大一班主任由辅导员担任,之后由专业老师担任,真正实现学生自律习惯与创新意识的质量化培养,营造学院良好学风。故本次班会特别邀请下一学年即将担任新班主任的郭鑫与同学们提前认识和交流,郭鑫表示,上一学期同学们的成绩很不理想、甚是担忧和着急,要求同学们深入反思、改变学习态度与方法,积极进取、奋力拼搏,毕业时能为自己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吴则宽在总结中指出本次班会让同学们定位更加清晰,自己也会发挥带头作用,与同学们一起树立学习主人翁意识,改正懈怠状态,改进学习方法,充分融入学习小组,养成良好宿舍学风,加强班级良好学风建设,塑造不一样的金材二班。

会后,班级同学向郭鑫积极请教和探讨,并邀请郭鑫到宿舍进行走访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