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为党旗添光彩 为同学办实事——材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考研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4-25 16:34:12 阅读量: 来源: 作者:王祎敏
【字体:

     424日,材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考研就业经验分享会如期举行,支部所辖三个低年级全体同学参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王祎敏主持,特别邀请了材控专业教师李春燕教授和1117级材控卓越班考研就业突出的同学做交流分享。

李春燕老师首先从考研与就业的选择、学校与专业的选择以及复习的路径三个方面,结合自己作为导师的经验为同学们指点迷津,最后她告诉大家,只要努力了就肯定会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之后11位毕业班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于考研和就业的认识,以及一路备考的心路历程。

2017级材控卓越班学风优良,团结进取,考研上线率58.06%,录取率58.06%。其中党员10人,8人考入理想院校深造,2人签约理想单位。因目前仍在宁夏共享集团实习,为了鼓励和动员学弟学妹们及早确定目标,制定计划,此次交流采取线上方式,虽然隔着一面屏幕但丝毫不影响学长学姐们将个人的学习经验、奋斗经历输出给在场的所有同学。整个活动期间气氛活跃,互动良好。

                                             

王祎敏书记最后作总结,并对不同年级的同学都提出了要求:三年级同学需要即刻行动,进入考研或就业状态,高效利用时间,争取取得更好成绩。一二年级同学要认知自我,确定目标,合理规划时间,争取为未来的突破奠定良好基础。同时,要求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为良好的班风和学风建设积极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材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迅速部署落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结合支部实际,采取线上学习积分PK、走进红色教育基地等多种学习教育形式,紧扣支部凝聚力建设和班级学风建设核心引导广大党员和青年学生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确保学习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