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无机非金属党支部:以时事政治为抓手 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30 11:36:56 阅读量: 来源: 作者:李振超
【字体:

无机非金属党支部:以时事政治为抓手 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926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本科生党支部,结合支部党员大会,就孟晚舟事件始末及其背后逻辑进行集体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振超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学习。

Cache_6b0fbecc0e251ddd.

李振超对孟晚舟事件始末进行简要介绍,并结合日本“东芝事件”、法国“阿尔斯通”事件等世界高科技企业遭遇,向党员和积极分子分析美国主导打压以上高科技龙头企业的背后逻辑:巧取豪夺、打压异己、谋取私利。同时,对以上事件结果的性质进行对比分析。

孟晚舟事件的解决,根本原因在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中国政府的不懈努力,在于14亿多中国人民的支持,是中国人民的重大胜利。由此展开,对国家与个人的关系进行分析,只有祖国强大,个人才能够更有尊严、更有底气地实现发展;只有个人凝聚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国家才能更加繁荣昌盛。李振超倡导党员和积极分子们厚植家国情怀,扎实打好学业基础,练就过硬本领,将材料专业学习与国家产业发展所需、国家与民族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在国家发展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党员和积极分子表示,孟晚舟事件启示我们:祖国是自己最坚强的后盾,祖国繁荣富强稳定是个人发展的强力保障,个人命运始终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相连,深刻感受到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也要练就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只有这样,才能在价值实现中更有底气、骨气和志气,才能更好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预祝伟大的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繁荣昌盛!

(撰稿:李振超;终审:李元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