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材料学院开展“落实全员育人,加强学风建设”教学联动系列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6-10 17:59:19 阅读量: 来源: 作者:汪甜甜
【字体:

69日下午,材料学院开展了落实全员育人,加强学风建设教学联动系列座谈会,材料学院副书记王祎敏、各系专业老师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材料学院副书记王祎敏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兰州理工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密切联系学生的工作方案》,向各系专业老师介绍了毕业生就业、考研情况,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介绍了本年级学情学风。

王祎敏副书记强调,落实立德树人是学生工作的根本任务,要将“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落到学生工作的实处,她号召全体教师积极走进学生生活、走进学生学习、走进学生心中,深入学生宿舍,做学生人生路上的良师益友,落实“三全育人”,构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体系,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上,老师们就如何增强“教-学联动”,在专业课程级科创指导过程中加强学生养成教育,引导学生完成大学生活“十个一”必修内容展开了讨论。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的梁卫东老师说,在专业课程的学习过程中,应该加强专业老师与同学们的交流互动,多举办优秀企业校友讲座等活动,对同学们多支持多鼓励。功能材料专业的系主任何玲老师说,功能材料专业在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的环节中实行导师制,每位同学在专业课学习的过程中都有对应的指导老师,专业老师不仅要关心学生们的课程学习,也要主动担当,积极走进学生心中,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和动态,帮助学生解决在学业、思想、心理、成长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本次会议响应了学校密切联系学生的方案,督促了专任教师联系学生宿舍、深入学生生活的落实,增强了“教-学联动”交流,推进了学院“三全育人”及学风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