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线上促学风 我们不放松——材料学院2018级开展线上促学风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3-19 15:16:06 阅读量: 来源: 作者:朱建英
【字体:

线上促学风 我们不放松

                                                ——材料学院2018级开展线上促学风主题班会

 

随着线上教学活动的开展,材料学院2018级按照“停课不停学”的精神要求,在着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不放松学风建设,通过开展线上主题班会的形式,促进线上学风建设。

在各班的线上促学风主题班会中,班主任老师们了解同学们近期在线上进行课程学习的情况,关注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出现的问题,并一一予以解答。班主任老师告诉同学们,目前的线上课程教学阶段是有别于教室上课,所以同学们更要学会主动调整学习方法,合理安排时间,以提高学习的效率。针对很多同学都不完全适应线上教学的情况,组织同学们进行线上分享交流,让大家明白需要逐渐调整和适应。线上学习的过程需要适应,但是学习的要求不能放松,班主任老师要求同学们要按时上课,严格要求自己,利用这个机会加强自主学习、自主管理的能力,养成良好的线上学习习惯,同时也提醒大家注意加强身体锻炼,关注正能量的信息,调整好身体、心理状态,积极应对学习和生活。

除了线上的主题班会,2018级各班还开展了上课考勤自查,督促在线学习;年级辅导员一对一联系后进学生等方式促进在线学风。各种工作的开展都旨在引导同学们“学习不放松”,也为后续的学习打好基础。

2018级线上促学风主题班会

材料学院2018级线上促学风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