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材料学院心理辅导站开展心理委员“心理防疫”工作指导会

发布时间:2020-03-24 10:52:06 阅读量: 来源: 作者:朱建英
【字体:

材料学院心理辅导站开展心理委员“心理防疫”工作指导会

为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心理委员和心理联络员的指导,切实提高心理委员和联络员在防疫抗疫中对班级同学的心理关注和心理关怀工作,材料学院心理辅导站按照学校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的要求,积极适应新的工作要求,在线上开展对心理委员和联络员的工作指导,以此促进对全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工作。

在本次工作指导中,心理辅导站老师先对大家进行了一些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知识讲解,从疫情中大众的心理状况讲起,讲到公众的一般应激反应和与此同时出现的一些不良应对方式,希望大家能明白应当采用积极的心理和行为形成积极应对,化解或转移负面情绪;伴随着线上课程的开始,同学们的学习生活逐步开始有规律,可以结合现阶段学习生活特点,制定学习计划,开展体育锻炼,用积极的行动充实生活,从而提升心理健康水平,也有助于战胜疫情中的不良情绪反应,也希望心理委员能将所学知识用于对班级同学的帮助之中。

本次指导中还对学校发布的有关疫情心理援助的各类网络课程等学习资源进行了介绍,特别是对重点内容进行了学习安排,要求心理委员学习和了解,利用好课程资源,进一步加强学习,落实心理委员的责任,希望心理委员和心理联络员为同学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心理关怀,要求心理委员继续主动联系班上同学,能够做到发现问题并及时报告,充分发挥心理委员的作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特别是伴随线上课程的开展,心理委员还要及时和班主任老师、同学们积极沟通,帮助同学们主动适应网课学习,关心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和心理状况,引导大家正确认识疫情期间学习和生活中种种变化,特别是由此带来的需要适应和调整的地方,帮助大家积极面对。

pt2020_03_23_09_29_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