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材料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1-05-12 15:46:43 阅读量: 来源: 作者:马忠宝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202159日下午1400,材料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第13期发展对象在1204教室集中观看“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同时安排其他学生自行收看直播。四位教授的深刻讲授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在广大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党经历了无数的风风雨雨。我们一步步走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征程里,我们的国家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是无数共产党人心血历程。这份荣光与守护,需要我们每一个人来捍卫,尤其是我们青年一代。青年成长道路千万条,爱国大义第一条。我们应当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共奋斗。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人的青春仅有一次,此刻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也像冯教授所说,奋斗也不应当是盲目的,我们应当向科学要答案、要方法,发挥我们的专业知识,为国家献上一份薄力。

IMG_20210509_140409_edit_151298217269100

英雄带给我们信念,信念引导我们走向复兴,而复兴需要创新。青年人应该提升责任感和担当感。信念是人生征途中的一颗明珠,既能在阳光下熠熠发亮,也能在黑夜里闪闪发光。如今90后,00后已经是可以依赖的一代了,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复兴是科技的进步,从而有龙芯的开发研制;是脱贫攻坚的推进,从而使中国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是共同富裕的实行,从而乡村振兴,老百姓都能过上好日子。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一个政党永葆生机的源泉。嫦娥四号实现人类首次月背软着陆;5G商用牌照正式发放;开发出全球首款类脑芯片;首艘国产航母山东号服役等,无一不在展现着创新对一个国家的重要性。先辈弹尽竭虑,用满腔爱国之血,为开创我们的国家做出了数不清的牺牲,现在我们青年一代应该担当起这个责任。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离不开马克思主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中国共产党。无数的精神引领着我们前进,细数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大庆精神、焦裕禄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劳模精神等。习近平总书记曾鲜明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以史鉴今,传承四史的力量,让四史真正留在我们心里。

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中国正在强起来,同学们表示必将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誓言,不负韶华、不负众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