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材料学院20级冶金二班团支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8 08:36:42 阅读量: 来源: 作者:朱建英
【字体: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过程中,冶金二班团支部着重发挥支部作用,组织开展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坚定团员信仰,提升青年素养,传承红色精神和力量。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冶金二班团支部开展了“传承五四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以鲜明的历史事件为切入点,引导团员们从中感受五四精神,感受一代青年的热血与担当。团员们积极响应和讨论,气氛十分热烈。在团支书的带领下,班级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大家高举右臂郑重宣誓,话语铿锵有力,充分展现出团支部成员誓为祖国做贡献的坚定决心。

重温入团仪式

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在学党史过程中支部也主动开展工作,在团员中组织学习,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支部在主题团体活动中分别开展了“四史学习会”,如510日开展的主题团日活动学习主题围绕的就是“新中国史”,在团日活动中,青年团员深入了解并学习了新中国史的基本史实,结合学习和自身经历探讨学习心得体会,充分了解和挖掘新中国史所蕴含的精神和内涵。通过专题学习会,不但让团员青年们从中汲取了奋进的力量,还进一步加深了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支部青年学习新中国史

支部青年团员学习新中国史

除此之外,团支部还组织了各种形式的分散学习,结合本学期基础必修课《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的课程学习,开展学习讨论,交流听课感受和学习笔记;在近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安排中,组织团员积极进行收看,并提交思想汇报,不断带领支部和团员积极开展各类学习。

冶金二班团支部通过主题团日安排和组织团员开展学习,引导和教育支部青年团员深刻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争取以积极的学习和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