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助力防控渡时艰,党员先锋筑堡垒——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本科生党支部疫情防控纪实

发布时间:2021-11-18 16:06:40 阅读量: 来源: 作者:张忠杰
【字体:

助力防控渡时艰,党员先锋筑堡垒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本科生党支部疫情防控纪实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兰州理工大学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在学院相关防控要求下主动担当、在基层落实行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大旗,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让青春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熠熠生辉。为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安全网,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政策,支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于1024日,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进行了“抗疫有我·工大加油”志愿服务活动;1026日始,高分子党支部安排党员先锋岗位,各年级党员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响应并主动报名参加。从早上7:30开始直至晚上11:00,两人一岗、两小时一班,轮岗值守、反应迅速,进入冬季的兰州多了几分酷冷,但党员志愿者们依旧热情高涨,在自己的岗位上站好自己的班,守好自己的岗——查看健康码、测量体温,引导学生有序排队,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时学院制定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表,由学院各支部书记牵头,党员干部带头,实施班级宿舍一体化管理,确保“一班一支部、一舍一党员”。所有的党员们在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过程中,是管理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一环,每天走进责任宿舍要求同学们搞好宿舍卫生、做好通风消毒等确保每一位同学的安全;督促同学们认真上网课,保证学习效率;关注同学们存在的心理健康,为他们疏导情绪。疫情防控工作一刻也不能松劲,在党支部每一位党员志愿者无私奉献和每一位同学的努力下,疫情防控工作正在井然有序地推进。

党支部一名学生党员说到:“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有舍我其谁的思想,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实践中锤炼意志品质。为国家,为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以萤烛末光增辉日月,在疫情防控一线为青春注脚,书写无愧于时代的篇章。”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大会上寄语中国青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今天,高分子党支部的青年志愿者们穿上红色志愿服,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青年党员的担当,青年干部的职责,青年学生的使命。我们坚信:在学校全体党员志愿者、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撰稿:张忠杰,终审:李元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