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材料学院金属材料工程本科生第1党支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2 16:15:31 阅读量: 来源: 作者:王玮
【字体: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材料学院金属材料工程本科生第1党支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11日在北京胜利闭幕。连日来,兰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各支部党员干部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学习等形式,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1119日晚,金属材料工程本科生第1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支部书记王玮指出,本次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统揽全局,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下阶段,支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学习宣传,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同学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发有为,担当使命,以高质量的基层党建引领支部高质量发展。

屏幕截图 2021-11-19 200940

支部张挺同志深入学习报告精神并做了PPT与各位同志分享学习,张挺同志讲到,我们必须坚定“十个坚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坚定“十个坚持”, 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符合中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要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党的百年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支部、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屏幕截图 2021-11-19 201630

支部部分同学心得体会:

支部副书记杨辰

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我们党从成立时的50多名党员,到今天已经成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领导着14亿多人口大国、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大,不仅有大的样子、大的形象,还有大的使命、大的担当。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时。成立百年之际,我们党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一项重要内容就是总结经验、凝聚共识,向第二个一百年发出动员令。这是本次全会的重大意义所在,必将对我们党走好第二个一百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2019级预备党员杨智诚

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现在党领导全国人民又踏上了第二个百年目标的赶考之路,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一定要继续考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召开本次全会,总结好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必将为祖国繁荣富强和党的发展强大注入“源源活力”。

 

2020级入党积极分子丁育胜

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相关报道,了解了这次大会的主要议程。100年来,党领导人民完成了四个伟大成就,百年奋斗带来了四个方面的改变,总结伟大成就的经验,回答两个重要的问题,最终给出一份新的答卷。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接班人,要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展现出新气象和新作为,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撰稿:王玮,终审:李元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