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材料学院焊接本科生第2党支部组织同学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20 17:43:26 阅读量: 来源: 作者:王玉兵
【字体: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材料学院焊接本科生第2党支部组织同学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忆峥嵘岁月,看今朝辉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为切实把党的光辉历史学习好、贯彻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材料学院焊接本科生第2党支部以“支部书记讲党课”的形式于20211219日晚组织开展了“知所从来,方明所去”的主题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旨在提高全体同学思想政治素质,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玉兵主持,支部所覆盖的5个自然班全体同学参加。

1.JPG

1.JPG

大会分为五项。第一项,全体同学共唱歌曲“我爱你,中国”,会议正式开始。百年沧海桑田,百年波澜壮阔,为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全面了解党的百年奋斗与光辉历程,全体同学观看了视频“1921-2021这百年中国怎样走来”,重温党百年以来的峥嵘岁月。第二项,王玉兵用数字解读的方式对公报和《决议》主要内容进行梳理介绍,让全体同学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深刻认识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第三项,全体同学以班级为单位展开热烈的讨论,共同研讨会议精神,龚鑫、张誉邺、梁讨丁、张琪和李凯凯等部分同学就自己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心得体会进行发言。他们表示,从围绕公报内容和全会精神撰写学习心得、分享学习感言,大家从倾听者变为讲述者,从参与者成为领学人。在这个“从听到讲”的过程中,使得他们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作为当代大学生,一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学习、生活的具体行动,坚定理想信念,扎根西部大地,为祖国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王玉兵则表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始终坚持铸魂育人、立德树人的宗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奋力工作的不竭动力,在三尺讲台上尽心催桃李,倾情育人才,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第四项,开展“你问我答”党史知识竞赛,就党史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内容等知识对现场所有同学随机进行快问快答,巩固本次会议学习成果,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效果,同学们都表示本次会议不仅形式有趣,而且对党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第五项,王玉兵就支部情况做总结汇报,并鼓励所有同学从思想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鼓励高年级和低年级学生紧密联系,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改善支部和班级联系不紧密的问题。临近期末,也希望各位同学都能顺利通过考试。最终,会议在全体同学合唱歌曲“歌唱祖国”中结束。

1.JPG

人间正道是沧桑,而今迈步从头越。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一路艰辛探索,一路为民造福,一路攻坚克难,一路自我革命。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找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正确之路、复兴之路。我们步履不停,因为奋斗与逐梦正当时,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的未来必将更加美好。

(撰稿:王玉兵   终审:李元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