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材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微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1 09:43:22 阅读量: 来源: 作者:王祎敏
【字体:

材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微党课”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引导广大青年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2022530日晚,材料学院材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毓英楼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主题,开展了微党课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参加,支部书记王祎敏主持。

杨晓云同志分享学习心得

预备党员杨晓云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回顾党的青年运动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在理想、学习、价值观等方面的殷切期望,并结合自我的深入理解分享学习体会,她谈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将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信念、勇担责任、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做合格的接班人。

毛畅同学分享学习心得

入党积极分子毛畅同学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各次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融合了自己对中国精神的理解。他说,广大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养成高尚品格,新时代,要求我们青年焕发新状态,用行动融入中国精神,青春向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人民。

积极分子龚振涛同学以身边的榜样为主线,动情地讲述了玉川故事,讲述了身边党员的优秀事迹,他通过灵活,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榜样的力量激励同学们勇担使命,甘于奉献,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属于青年的最好成绩

龚振涛同学分享学习心得

最后支部书记王祎敏作总结,她指出微党课精准、简洁、接地气,是让党课变得更“有意义”、更“有意思”的重要途径和创新形式,此次微党课既巩固拓展了同学们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也促进了同学们共同交流学习的效果,提升了同学们的综合能力素质。后续,支部将持续开展主题微党课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踊跃参与,选准主题,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同时,她再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帮助大家更深入地学习理解讲话精神,引导同学们珍惜大好学习时光,刻苦学习,锐意创新,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王祎敏,终审:李元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