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寻访先辈足迹,牢记初心使命——材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4 09:24:33 阅读量: 来源: 作者:王祎敏
【字体:

寻访先辈足迹,牢记初心使命——材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讲好红色历史,赓续红色血脉,积极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近日,材料学院材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赴甘肃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共甘肃工委纪念馆开展“寻访先辈足迹,牢记初心使命--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誓言映初心,行动践使命。在中共甘肃工委纪念馆前,支部全体党员在王祎敏书记的领誓下,举起右拳,再次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的誓言中进一步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用铮铮的誓言宣读对党和祖国的庄严承诺,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

中共甘肃工委纪念馆陈列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发展到现阶段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及案例,纪念馆将党的历程共分为了天地新局,应时而生,根深叶茂,风雨陇原,斗转星移和旭日东升六个部分,以党的一百多年发展历程为线索,回顾党的建党过程,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励我们永远坚守,坚毅前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在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纪念馆工作人的引领以及讲解下,支部党员们参观学习了中国革命历史时期文献资料和历史人物,致敬峥嵘岁月里奉献生命的前行者,缅怀历史长河中英勇奋斗的先烈们,更深刻地理解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更好地领悟今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们深切感受到信仰力量的强大。大家纷纷表示,青年一代必会以“拳拳赤子心、殷殷爱国情”追着光、逐着梦,让华夏大地的号角更嘹亮,让祖国山河的光芒更耀眼。支部今后将继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在学、思、践、悟中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让青年学子学在其中,乐在其中,爱在其中,用奋斗和朝气践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青春誓言,用激情与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王祎敏,终审:李元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