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材料学院团委集中学习团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3-06-26 16:49:56 阅读量: 来源: 作者:刘舒婕
【字体:

材料学院团委集中学习团的十九大精神

     2023619日至22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近1500名团十九大代表肩负全国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的重托,共赴青春之约,共话青春之责任与未来。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团的十九大精神,加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理论素养,进一步明确团委、学生会工作的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行交流研讨,材料学院团委、学生会于625日晚集中组织学生学习团的十九大精神。

QQ图片20230625204520QQ图片20230625225758

团委书记刘舒婕领学蔡奇书记致词。蔡奇书记充分肯定了共青团过去五年的工作以及广大共青团员和青年的青春贡献,并且对新时代青年、共青团和团干部提出了要求和希望。蔡奇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发扬斗争精神、保持奋斗激情;各个团组织要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化改革攻坚,严于管团治团,在全方位、高标准锻造中焕发共青团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团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的教导,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切实做到对党忠诚、心系青年、担当实干、廉洁自律。

在集中学习团的十九大报告中,大家深刻认识到百年来共青团时刻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守理想信念、投身民族复兴、扎根广大青年,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青年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逐梦征途中建功立业,谱写了激昂青春乐章。学习之余大家热烈讨论,团委组织部胡扩展同学表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值得信赖、堪当大任的一代新人,新时代的中国共青团是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发扬斗争精神,保持奋斗激情。”生活部赵雅蓉同学表示:“我们青年要像海绵吸水一样汲取知识,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努力成长为复合型人才,还要建立主人翁意识,做团结互助的热心人,引领整个青年群体更加积极向上、爱党爱国、向上向善。”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特征更加明显。团委、学生会广大青年学生要进一步把握当代青年的成长规律,在这个关键而又特殊的时期,以“城头铁鼓声犹震”的斗志,在考验中践行初心使命;以“绝知此事要躬行”的自觉,在实干中磨砺本领才干;以“一身转战三千里”的豪情,在奉献中绽放青春之花,奋力书写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的壮丽篇章!

(撰稿:刘舒婕;终审:李元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