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材料毕业礼,走心亦暖心

发布时间:2022-06-21 09:29:31 阅读量: 来源: 作者:王玉兵
【字体:

材料毕业礼,走心亦暖心

六月繁花,岁值盛夏,毕业的离歌悄悄奏响,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校园内热闹非凡——师长倾情相送,同窗欣然合照,清新的花束与高抛的学位帽相得益彰。四年前青涩懵懂,你们还是备受宠爱的小萌新;三年前学会抗压,你们在教学楼领教课业的压力;两年前经历蜕变,你们成为学校各大舞台的焦点;一年前为梦想拼搏,你们为了校招和考研拼尽全力。而如今大学四年的时光也在一点一点进入倒计时,你们即将与这段青春的记忆告别。匆匆四年,材料学院见证了你们的成长。这里的一砖一瓦,一桌一椅,都有可能是你曾经的“战场”,亦或是你品读经典、品味人生的小港湾,也有可能在某处,藏着你的浪漫青春。临近毕业,材料学院为2022894名本硕博毕业生定制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一枚专属于自己的古铜书签。

铜为君子之色,是金属的正色。时间的流逝、斑驳的历史感,只能为铜增色,添其隽永,却不失其本色。古人将铜器与石刻并称“金石”,象征着传承和不朽。书签是时光的见证者,只为书籍与阅读而存在。先知文房、黄铜书签,简约而温润,如同一把知识的标尺,标记着思想的进路。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黄铜材质的书签更能形象的反映书中知识就如黄金般珍贵,也希望材料学子在之后的繁忙人生旅途中寻得一丝静谧,静下心来,不忘学习,不忘读书。

32

等闲日月任西东,不管霜风著鬓蓬。满地翻黄银杏叶,忽惊天地告成功。兰州理工大学银杏林作为学校文艺打卡最佳地之一,从吐绿到金黄的时间变换中,藏有了理工大学子太多的美好青春回忆。银杏象征着坚韧与沉着,希冀毕业生们在未来的旅途中如同银杏向阳生长——越是仰望天空,越要扎牢根基,脚踏实地、扎根在祖国的各个角落,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努力奋斗。同时母校也非常欢迎和期盼各位学子在每年银杏林最美的时间常回家看看。正面刻着的院徽、“团结、求是、拼搏、攀登”的院训以及背面的毕业寄语象征着师恩难忘,是材料学院全体老师对毕业生的殷殷嘱托和美好祝福,希望毕业生们眼里有光,脚下有路,心中有方向,在新的征途上不被大风吹倒,永存赤子之心,把材料学子的道路走得更实,把材料贡献的底色擦得更亮,从院训中继承实干的文化根脉,在攻坚克难中积累自信,在担当作为中超越自我,逐渐进入个人发展与社会贡献相得益彰的良性循环,走出一条既成就自己、又奉献社会的不平凡的道路。

4

毕业不代表此段旅程的结束,而是另一段征程的开启。毕业纪念品承载着对材料学子的祝福。星河璀璨,时光回转。回首,是一段青春无悔的岁月;前望,是一个繁花似锦的前程。请同学们始终记得:前路漫漫,回首可望宜海畔;岁月悠悠,梦里自有甲子山。母校会一如既往地关注你们、支持你们,凝望守护、不离不弃。此去一路繁花相送!请保持热爱,奔赴山海!

(撰稿人:王玉兵  终审:李元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