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筑梦青春,研途有你”——材料学院2020级冶金工程专业开展朋辈引领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6-24 09:49:11 阅读量: 来源: 作者:朱建英
【字体:

“筑梦青春,研途有你”——材料学院2020级冶金工程专业开展朋辈引领经验分享交流会

针对20级学生在秋季学期即将迈入三年级专业学习的特点,为进一步促进学风建设,也让同学们对考研有一个具体感性的认识,619日晚在1202教室,20级冶金工程专业开展了“筑梦青春,研途有你”为主题的朋辈引领经验分享交流会。 

这次经验交流会邀请了两位18级的优秀学生,他们分别是录取至中南大学的毛琴同学保送至西北工业大学的闫冰同学,分享关于专业学习、考研等问题上的宝贵经验和经历,冶金一班班主任李菲老师、冶金二班班主任易欣老师及20级冶金专业全体同学参与活动。

交流会上,毛琴同学针对考研问题介绍和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对大家的考研计划给出了个人的建议。她介绍了全国开设有冶金专业的强势院校,列举了包括自己所考取的中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在内的6所考研目标院校,并对每所院校的要求和特点做了细致的分析和推荐,包括学硕和专硕的区分、专业书目的选择、备考课程等。在备考方面,她建议大家一定要留意公共课程,要多下功夫仔细研究,多做题,听好课,尤其强调在备考时一定要坚守本心,稳扎稳打学好每一门课程。针对自律能力不够、意志不坚定的同学,更是给出了可以找志同道合的研友共同督促的有效意见。

pt2022_06_21_09_17_20.jpg

交流会现场

作为三年居专业第一,学习成绩优秀的闫冰同学,除了就保研的话题进行了分享之外,更是就冶金专业的学习做了一系列分享,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建议学弟学妹都应该多读书,而不仅仅是局限于课本中的专业知识,扩展自己的视野,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毅力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两位同学分享完毕后,大家都对他们的分享致以热烈的掌声,有很多学生听了学长学姐的分享也向他们提出自己的一些思考和疑惑,都得到了耐心的回答。交流会的最后,李菲老师和易欣老师针对两位同学的分享做了进一步的总结和补充,强调即将进入高年级更要有规划和目标,要以优秀的同学为榜样,无论是考研还是未来就业,都要不遗余力学好专业知识,打牢基础。

本次经验分享交流会在解答同学们在学习、考研等方面的困惑和疑虑的同时,进一步明确了大家未来两年大学生活的专业学习任务和节奏,也起到了督促和促进专业学习的作用。

(撰稿:朱建英;终审:李元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