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材料学院集中开展消防知识教育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9 09:39:05 阅读量: 来源: 作者:白向平
【字体:

为增强学生的安全责任意识,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种潜在的安全隐患,促使消防安全警钟长鸣,防止火灾发生,保障师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材料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召开消防安全专题会议,统一安排部署,于2022624日至28日集中开展了消防知识教育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此次活动中,各班主任老师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老师们采取PPT展示典型校园消防事故案例、观看火灾现场视频等方式,向学生普及消防知识并强化对火灾等突发状况的应对措施,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同时提高消防安全素质。

各年级辅导员召开学生干部会议,要求相关班委不定期抽查所在班级宿舍安全状况,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宿舍要及时上报,将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辅导员老师带领学生干部,逐一走进学生宿舍,进行了精准全面的排查,针对存在的问题,老师们督促相关学生立刻改正。另外,材料学院实验中心主任王晓梅老师也对做实验的学生提出严格要求,并组织人员对学院实验室的消防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对不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的个人或团体在学院通报并要求限期整改。

校园是我家,安全靠大家。希望能够通过本次活动,树牢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守住安全底线,实现“风险自辨自控,隐患现查现排”。


(撰稿:白向平;终审:李元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