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材料学院团委组织荣校爱校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5 10:47:47 阅读量: 来源: 作者:刘舒婕
【字体:

为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热烈庆祝祖国母亲的第73个生日,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新生以崭新的面貌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大学生活,材料学院团委利用此次节假日为22级新生举办“喜迎二十大 欢度国庆节 畅游秋日校园”荣校爱校主题活动。

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以“携手联欢迎佳节 拥抱祖国庆国庆”为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中华经典诵读活动,通过红色经典诗文朗诵、经典诗文朗诵和诗词赏析等活动,传承文化血脉、汲取思想精华,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怀。

开展丰富多彩的传统民俗文化活动。同学们自发在宜海边演奏中国传统乐器丰富课余生活、陶冶情操,成为工大校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各班级组织形式多样的文化体育活动,营造文明健康、团圆和谐的节日氛围。有的班级举行爱国主义观影活动,不忘引导同学们勿忘昨日的辉煌磨难,牢记肩头的使命荣光。

  

开展荣校爱校畅游秋日校园活动。材料学子在国庆假期前往兰工坪、彭家坪校区畅游秋日美丽的校园,在校园标志性地点了解背后的故事,留下班级、个人打卡合照,也让新生对校园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并且发布话题“#荣校爱校 金秋工大+文案、照片”至个人社交平台,在网络空间宣传学校的校园美景,引领同学们在网络空间营造热烈荣校爱校氛围。

同学们在校园内喜迎二十大、欢度国庆节、畅游秋日校园,梧桐树旁人来人往,校园内的宜海旁也有不少人驻足,秋风送爽、硕果累累,希望同学们在这个季节能收获颇丰。此次荣校爱校活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班级文化活动,激发同学们爱国热情、充实课余生活,大幅度提升班级的凝聚力,更好的构建健康、和谐、文明的校园文化。

(撰稿:刘舒婕;终审:李元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