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材料学院基层团组织开展二十大专题学习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9 11:42:47 阅读量: 来源: 作者:刘舒婕
【字体: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这次大会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对大会做出报告。近期,材料学院基层团组织通过线上学习、视频回看、交流体会等形式积极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广大同学立足青年个人成长谈体会、鼓干劲、谋发展。

团委组织团委、学生会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生工作人员热议报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杨智诚说,“青年一代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享受着国家带给青年的巨大发展机遇之外,也应该用自己的方式努力建设国家。未来,我们也将投身国家现代化建设的洪流中,我将以更热烈的感情、更饱满的精神回应祖国发展、奔赴未来!”团委副书记韩淙绘说:“大会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作为一名青年团学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小我’与‘大我’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团学干部的的桥梁、模范和引领作用,躬身入局,聚焦主责主业、聚力担当作为,奉献青春力量。”材料学院学生会体育部负责人毛兵祥说,“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自己,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思想指导实践,用实践指引思想,创新思路,解决问题,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广大学生工作人员就报告中的新提法、新思想进行探讨和交流,通过集中理论学习主动用科学的理论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立足自身成长发展谈使命担当,展望新的百年奋斗目标树牢报国信念。

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各团支部通过宿舍研讨、观看回放、学习教育主题团日等多种活动形式开展了二十大理论学习宣传活动。21级材控一班团支书张小龙说:“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最能够感受到就是我们国家近十年对于科技兴国战略的投入,十年来,多型国之重器首飞成功,首枚大型运载火箭长征五号升空、国产大飞机C919翱翔、国产航母下水。正是因为这些先辈的付出,让我坚定荣校报国的初心,在专业学习中奋楫竞发、潜心研究,未来我也要在科学研究的路途上继续奋斗,为国家基础性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22级焊接一班班长张利强说:“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加强个人修养、树立远大理想、肩负历史使命,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地学习来适应社会发展,在国家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保持思想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党的二十大凝聚人心、催人奋进,通过此次专题理论学习,学院全体青年学子将继续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撰稿:刘舒婕;终审:李元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