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材料学院开展“学习宣传二十大 抗击疫情青年行”宿舍精神文明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9 17:37:37 阅读量: 来源: 作者:刘舒婕
【字体:


近期,材料学院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提升青年学生的学习效果,致力创建无疫校园,用丰富的文化活动营造出浓厚的宿舍精神文明创建提升氛围,引导学生培养积极乐观的健康心态,学院组织以学生宿舍为基本活动单元,依托学院团委、学生会积极组织并开展了“学习宣传二十大 抗击疫情青年行”宿舍精神文明主题系列活动。

学思践悟 提升素养

为教育引导全体青年学生深刻领悟二十大精神实质,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团委组织部积极组织全院同学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线上知识有奖竞答活动。本次知识竞赛是我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有效提升了青年学生的学习效果,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品书香凝志,书壮志砥砺。学院学生会学习部组织开展“品读二十大报告”征文比赛,文艺部组织开展“朗读者”线上经典读书打卡活动。活动引领同学们通过品读二十大报告原文中印象最深刻的一段话,写出立意深刻、鼓舞人心、真抓实干的青年声音;也有很多同学选择诵读优美的文章,用优美音乐相和相伴,同学们积极表达着情感,或是对生命的思考、或是对抗疫的坚定、或是对兰州理工大学的喜爱、亦或是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同学们以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良好面貌,让窝在宿舍的时间更多出些许沉静的意味,涤荡舒缓了同学们在网络繁杂环境中烦闷的心灵。

宿舍文化 精彩纷呈

1030-119日,学院学生会生活权益部采用“宿舍环境卫生+趣味打卡”的形式组织开展了“最美宿舍”内务比拼活动。生活权益部选择大学生喜闻乐见的经典打卡姿势组织同学们趣味打卡,同时通过打卡线上检查学生宿舍内务,各班同学积极参与并自觉主动维护宿舍卫生环境,大力提升了宿舍成员的集体意识和凝聚力量。

为鼓励同学们加强自身体育锻炼,用科学的方法和积极的心态应对目前形势。学院学生会体育部组织各班级开展了“运动达人”线上趣味活动,线上健身内容包括开合跳、俯卧撑、仰卧起坐、平板支撑等,通过使用运动软件以宿舍为单位记录大家运动的过程,让同学们宅家也要强身健体,同学们积极参与,加强身体素质。

把握当下 畅想未来

学院易班工作站开展“我的一天Vlog记录”活动、团委宣传部组织开展宿舍夜话“疫情解除后最想干的事”,广大同学踊跃参与。当下同学们要做到把握珍贵的学习时间,积极调整心态加强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练就个人过硬的素质本领,同学们以Vlog的形式记录下自己的真实生活,反映出了当代大学生把握学习时光,在宿舍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的学习生活状态;虽然疫情深刻影响着大家的生活,但丝毫没有影响每个同学对未来生活的期冀与盼望,很多同学都表示“好想念没有口罩的时代,想念说走就走自由自在的日子,想念无所顾忌地逛街旅行,想念在电影院里大哭大笑”,大家用宿舍夜话的形式天马行空畅想未来,用笔画记录下未来同学们想做的事。

风吹不走光,深秋落叶的飘落,在校园里活出了另外一番模样,以宿舍为最小单元格的活动日常,材料学子也用实际行动为宿舍精神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青年同学们,莫要迷茫、不要彷徨,自我约束、积攒力量,等待的日子里用阳光、乐观充实生活,用积极、向上应对困难,用实际行动为个人提升素养、为个人本领加强、为强国有我梦想做出青春的回响。

(撰稿:刘舒婕;终审:李元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