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材料学院各团支部开展三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 10:03:23 阅读量: 来源: 作者:刘舒婕
【字体:

材料学院各团支部开展三月主题团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精神,材料学院团委积极落实“三会两制一课”,规范团支部建设,大力提升基层团支部活力,组织各基层团支部开展三月主题团日活动,加强对青年学子的思想引领,坚定青年理想信念,引导基层团支部学习新思想、把握新动态。

三月团日活动中以学习“两会”精神和弘扬雷锋精神为指引,树立团员青年的崇高理想信念,提升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各基层团支部引导学生在深入感受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深刻实践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广泛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

主题团日活动中,各团支部邀请优秀团员代表以讲授团课形式开展学习“两会”精神的专题宣讲,引导广大学生深刻认识全过程人民民主是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从实际出发,带领人民在中国式现代化实践中探索开创的、真正适合中国国情的民主形式。团员和青年们认真研读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了解国家的发展目标和政策导向。学习过程中,大家积极发言,通过讨论和交流,团员们对教育改革、环境保护、就业创业等热点问题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激发了他们积极投身实践、服务人民的热情,树立了努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的坚定信念。

部分团支部积极组织学雷锋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倡导文明新风,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引导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忠实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社区青春行动、清扫校园志愿服务活动,以丰富多样的方式体现雷锋精神的内涵和魅力,引导广大同学用际行动学习践行雷锋精神。

三月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不仅推动了学院基层团组织建设,也为培养广大青年团员树立远大理想奠定坚实基础。未来材料学院团委将进一步明确团的工作目标,致力于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有目的、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开展各项基层组织建设活动,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活力,打造坚强的基层组织战斗堡垒。同时积极探索党团班集体学习模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实践活动,通过班级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雷锋主题座谈会等活动,激发党员带头学习的热情,促进党员和团员政治理论水平共同提高,从而使党建带团建促班建效果更加明显。

(撰稿:刘舒婕;初审:丁克贤;终审:徐仰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