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材料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24 09:51:37 阅读量: 来源: 作者:朱建英
【字体:

材料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交流座谈会

2022届毕业生们即将奔赴祖国各地开启新的征程之际,材料学院在中试楼201党员之家组织开展了毕业生交流座谈会,与毕业生共同回顾四年的成长历程,畅谈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建议,期许学院学校建设的美好未来。学院党委书记李元东,副书记王祎敏,副院长朱福良,学院2022届毕业生代表和辅导员参加本次座谈。

座谈会全程都在轻松和愉快的氛围下进行,来自各专业的19名毕业生代表依次发言,他们首先向学校和学院表达了培养教育的感激之情,在回顾了个人和集体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收获后,从自身角度出发围绕考研就业、专业学习、竞赛项目、校园生活、管理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在谈到毕业生关注的考研就业的话题中,同学们纷纷希望提早加强对考研同学的院校选择和复习备考的指导,对就业同学开更多实务和实操性质的就业技能和技巧的培训指导;对于专业的学习过程,能够在低年级阶段开展除了专业导论课程之外的专业认知教育,能够对专业有更为系统、清晰的认识,为以后专业学习打好基础;在参与学科竞赛、项目方面能够提升普及程度;在日常管理服务工作中能够开展具有学院特色的活动和加强创新学分、第二课堂等的制度的系统学习等。出了意见建议之外,毕业生们更多表达了对学校学院的深深眷恋和依依惜别之情。

IMG_20220621_162911.jpg

毕业生代表发言

来自功能材料专业的本科生窦一恒表示:大学四年的时间,正好有幸见证了学校的百年校庆,学院本科教学60年的庆典,感受到了学校学院厚重的底蕴,无论是专业知识的学习,还是老师们教导,都让自己受益匪浅,他表示将继续保持好“团结、求是、拼搏、攀登”的院训精神,在未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材料人;研究生党乐表示,三年来切身感受到了学院对自己学术科研的培养,这也是对自身成长的助力,将带着在学院学习到的能力与品格,继续在新的岗位和道路上前进,同时也希望学院能充分发挥校友等资源对在校研究生进行引导,帮助研究生做好后续的考博或就业工作。

IMG_20220621_161354.jpg

学院领导寄语

与会领导、老师认真地聆听了毕业生代表们的发言,一一记录下大家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对大家提出的部分问题给予了耐心解答。面对即将步入社会的同学们,学院李元东书记向同学们嘱咐:一是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历练成长,有经历才能有成长,把实践经历作为个人成长进步的台阶;二是要大家常怀感恩之心,不要忘记党和国家、母校、家人对自己的培养和教育,也要记得师生同学之间的深厚情谊。三是要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保持奋斗的精神,在奋斗中展现青春的风采,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好成绩。最后李书记由衷祝福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走得稳,走得好,走得远!”,与会同学们也表示在毕业之际能和老师们面对面交流,感受到学院老师们的殷切期望,是一件非常感动和有意义的事情,在一定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不负母校和老师的希冀,为学院增光添彩。

(撰稿:朱建英,终审:李元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