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材料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启动暨考研动员指导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27 15:56:52 阅读量: 来源: 作者:白向平
【字体:

材料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启动暨考研动员指导大会

 

为切实帮助2023届毕业生明确考研及就业目标,促进学生考研成功和实现高质量就业,材料学院于2022623日晚在兰工坪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启动暨考研动员指导大会。材料学院党委委员王祎敏副书记、材料学院副院长朱福良教授、材料学院研究生招生专干万磊老师、材料学院本科生就业专干李卫红老师、年级辅导员白向平、张忠杰以及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会议。会议全程由张忠杰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王祎敏副书记结合近年来毕业生就业和升学的情况,介绍了目前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的就业与考研形势。现阶段部分学生依旧没有紧迫感,还在就业与考研之间徘徊。王祎敏副书记呼吁全体学生要立刻行动起来,利用好自己的应届生身份,找准目标并为之奋斗。她特别强调考研学生要客观评估自身实力,切忌眼高手低,确定目标院校后一定要心无旁骛,积极备考,绝不能长期陷于纠结与迷茫之中而浪费了大好的青春年华。随后,朱福良副院长结合自己在研究生录取工作中的经验,对考研学生备考以及选取目标院校进行讲解。他指出,近年来有部分学生研究生考试总分远远超过国家线,但单科线却过不了,特别是数学与英语不过线的人数较多,他建议数学底子不好的学生要主动向已经考研成功的直系学长学姐们请教学习方法,不要孤军奋战。考研学生应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准备,科学理性选择目标院校和专业,尽量不要跨专业考研,争取一次性考上。

材料学院研究生招生专干万磊老师深度分析了目前的考研形势,也对学院研究生招生政策进行宣讲。他详细介绍了一志愿录取与调剂录取在奖学金方面的区别,鼓励学生第一志愿报考材料学院研究生,并分享了志愿填报、备考等有关经验。材料学院本科生就业专干李卫红老师进行了就业形势的精准分析,他通报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简要概述了签订三方协议的流程,也分享了自己在企业的工作经历。最后,张忠杰老师对此次会议作出总结。

通过老师们的悉心讲解,2023届毕业生对就业和考研的形势有了更多的认识,学生们对自身有了更加清晰的定位,提升了学生们就业和考研的信心,有利于学生合理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材料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就业考研工作,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学风一定会持续向好,育人实效会愈加突出,学生的软实力也会不断提升!

   

(撰稿:白向平;终审:李元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