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学习十九大,争做好青年”专题学习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1-21 00:00:00 阅读量: 来源:  作者: 
【字体:

 

 

为了更好的学习、宣传并严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材料学院第四党支部于20171120日,在材料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学习十九大,争做好青年”的专题座谈会议,此次会议有幸请到了党委研究工作部的周琦部长,同时,第四党支部9名正式党员2名预备党员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周部长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从学生角度出发,关心学生生活、学习,同时致力于基础设施建设,注重每一个细节”的工作理念,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周部长指出:“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首先要明确自己的任务,一边要紧跟党的脚步,坚持不懈地学习我党的先进理念,另一边要抓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在专业领域中力争上游,领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真正含义。最后,周部长进一步强调,希望我们珍惜在校时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希望我们每个人努力做一个善良的人,做一个心态阳光的人,做一个积极向上的人,用正能量激发自己,也感染身边的同学,你阳光,世界也会因你而精彩。”周部长的讲话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在讨论阶段,大家纷纷举手发言,组织委员李东提问:“虽然研究生这个身份很令人羡慕,但经济独立以及未来发展始终是困扰大家的难题,希望周部长帮助我们走出困惑。”周部长从家庭、学校、社会等几个方面解释了这个问题,倡导梳理好自己的人生规划,规避周围质疑的声音,做出真正的选择。最后,由支部书记徐秀杰作出总结:“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在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的下,我们能做的就是紧跟时代发展,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动性,为祖国的繁荣富强献力!”

此次会议,大家通过老师的视角,更加深刻地领悟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另外,校领导助力学生党支部,不仅拉近了学生与老师之间的距离,而且能够运用老师的知识与人生阅历为学生答疑解惑,促使大家共同进步,助力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