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材料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1 00:00:00 阅读量: 来源:  作者: 
【字体:

李文生书记解读十九大报告

会议现场

 

为响应院校两级党委关于“集中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的相关要求,材料学院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全体研究生党员及群众代表于2017年10月31日下午在1号北楼501进行了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学习。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李文生同志,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研究生党总支书记王庆明同志,研究生党总支委员刘鹏成老师及材料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积极分子代表和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学习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研究生党总支王庆明书记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九大报告及其相关会议的会议精神是我们党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书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新思想、新使命,给我们创造了新机遇、新条件,提出了新课题、新要求,也进一步指明了前进的新方向。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要认真深刻的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把握时代的发展趋势,做时代的弄潮儿,成为一名合格的研究生,为学校、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接着李文生书记向参会人员详细解读了《习近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对十九大中几大重要看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中国梦,五位一体,新征程等亮点内容做了生动的解读,得到了全体参会人员的一致肯定。李文生书记要求全体研究生会后以支部所在班级为单位,继续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的内涵,并以“十九大精神”领引自己的科研生涯。

最后刘鹏成老师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做了精彩解读。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听取党总支委员对十九大报告的解读,更加坚定了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信心。在今后的学习和科研中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履行党员义务与职责,把十九大精神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刻联系起来、和科研学习联系起来。为学院,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将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为更深入的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领悟十九大精神内涵。材料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下辖的14个支部,分别以支部所在班级为单位,再次组织学习了十九大会议精神。各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和群众代表学习了《习近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和十九大对党章所做的10处重大修改等内容。并邀请党员代表,积极分子代表和群众代表阐述学习感悟。广大研究生纷纷表达本次学习交流会更清晰透彻的了解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明确了奋斗目标,将十九大的精神及时融入到研究生的学习生活中,将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高自身素质,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作一名优秀的材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