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察

发布时间:2018-11-02 00:00:00 阅读量: 来源:  作者: 
【字体:

2018年10月28日至31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一行5人和2位观察员来校,对材料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进行现场考察。

28日上午召开现场考察首次会议,认证专家组全体专家出席会议,学校校长芮执元、副校长韦尧兵、曹洁出席会议,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实验室管理处、就业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材料学院全体院领导和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教师参加首次会议。校长芮执元对专家组一行来校考察表示感谢,并向各位专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表示学校将按照工程教育标准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材料学院副院长兼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系主任李慧从专业概况、学生培养、支持条件、持续改进等方面向专家组做了自评报告的补充汇报,与会人员接受了专家组的现场质询。

28日-30日专家组分别考察了图书馆、基础实验室、信息中心、专业实验室等学校教学设施;与校友、企业代表和管理人员、教师、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座谈;走访了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实习基地;听取了部分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查阅了学院管理文件和专业教学资料。

31日上午,专家组于向学校反馈了考察意见。专家组组长代表考察组对我校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教学理念、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中心地位、重视实践和实验室管理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预判、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支撑教学内容方面提出了持续改进意见。其他专家也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校长芮执元代表学校对考察组各位专家的敬业精神和辛苦工作表示敬意,对专家组给予的评价及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表示学校将对专家组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研究分析、逐条梳理、制定改进措施,以高标准加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