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兰州理工大学第三届高分子材料实验实践技能大赛复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7-07 16:50:12 阅读量: 来源: 作者:张龙
【字体:

兰州理工大学第三届高分子材料实验实践技能大赛复赛圆满结束

202265日,材料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在兰工坪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兰州理工大学第三届高分子材料实验实践技能大赛选拨赛,来自材料学院及石油化工学院的78名大二及大三本科生参加本次选拨赛。大赛得到了学校创新创业学院和材料学院的大力支持,自启动以来学生参与度高、覆盖面广,相关专业同学积极报名参赛,大赛组委会初选25名同学入围此次选拔赛。

选拨赛开幕式

    本次大赛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办赛宗旨,提高本科生的实验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推进实验实践教学改革,同时为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实验实践大赛选拔优秀参赛队员。继选拨赛后,2022612日,成功举办了兰州理工大学第三届高分子材料实验实践技能大赛复赛。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系主任张龙主持开幕式。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赛,并在实验实践中检验知识。通过参加比赛提高学生的创新素质和专业技能,推进实践教学改革,进而培养具有创新意识的专业技术人才,为社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参赛选手代表李雄伟宣誓要严格遵守比赛纪律和规则,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评委代表马应霞宣誓以认真负责、公平公正的原则评价比赛结果。

参赛人员合影

复赛中专家评委依据参赛同学的产物质量、操作规范和实验报告现场打分,同学们经过一整天激烈的角逐,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10名。赛后,大赛组委会将按选拔赛结果择优推荐获奖同学参加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实验实践技能大赛总决赛。至此,我校第三届高分子材料实验实践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此次大赛一方面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合作交流、展示水平的舞台,为培养具有创新意识的专业技术人才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另一方面以赛促教,强化了我校大学生的实验实践和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落实学校创新创业教学要求,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必将对高校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实践精神的新型人才队伍起到促进作用。

赛事剪影

(撰稿:张龙,终审:李元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