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兰州理工大学第七届校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7-07 16:53:06 阅读量: 来源: 作者:张龙
【字体: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兰州理工大学第七届校赛圆满结束

 

为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发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推进高校教育教学改革适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促进高分子材料及其相关专业领域产、学、研成果转化,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等单位举办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PMC大赛)。

1 PMC大赛赛事宣传

兰州理工大学材料院高分子专业举行了校内选拔赛,如图1,本届PMC大赛以“乐聚创新梦想,安迎创业高材”为主题,以原创性、先进性、实用性为原则,充分发挥PMC大赛在科研与应用复合型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方面的积极作用;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和自主研发能力,鼓励大学生热爱专业、关注行业发展,投身高分子行业新技术新工艺的创新开发实践,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校企互动的国际化展示平台,引导和扶持项目转化或直接对项目进行孵化。

 

2 PMC大赛作品收集

2022613日,第十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兰州理工大学第七届校赛圆满结束。参赛对象主要为我校在校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竞赛内容涵盖高分子材料领域的橡胶、塑料、胶黏剂、涂料和功能材料 5 大类。作品征集侧重于新工艺、新技术、新产品等的设计研究与应用开发,鼓励创新型、应用型研究成果及具有产业化前景的技术、产品。此次比赛共计收到41项参赛作品,如图2所示。经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老师的评审,评审现场见图3,产生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8项,优秀奖9本次大赛鼓励我校大学生热爱专业、关注行业发展,培养了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并为选拔优秀队伍参加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举办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做了前期准备工作。

2 参赛作品评审

(撰稿:张龙,终审:李元东)